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定州

定州移动打造卓越班组小记:聚力聚心聚气

来源: 中国日报 作者: 2015-09-21 16:0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是企业最基层的组织。企业的一切工作,最终都要通过班组得到落实。企业管理的成败得失,都离不开班组工作的积土汇流。面对行业发展空间受限、市场竞争激烈的严峻形势,河北移动定州分公司立足自身实际,以增强员工责任感、归属感为目标,凝心聚力打造卓越班组,企业发展业绩得到有效提升,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在河北移动县分公司综合考核中拔得头筹,先后荣获“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七字方针”聚力

  定州移动坚持创新推进的原则,将班组建设与企业战略相结合,建立了具有高效执行力的班组建设团队。他们注重实效,根据“执行力、责任、回馈”七字方针,严格执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制度落地执行。

  如今,这一“七字方针”已成为定州移动员工的座右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月考核指标下发后,公司立即组织主管、班组长、区域经理召开指标分解分析会,统一思想,明确分阶段实施方案,同时根据班组长的工作性质明确各项指标分工,做到责任到人并监督落实。针对未完成的指标,大家一起查找问题根源,讨论有效解决方案,开会到晚上七八点钟是常有的事儿。

  “负责定州城区的片区经理是一位40多岁的大姐,这个年龄上有老、下有小,是家庭的顶梁柱,可是干起工作来一点不含糊。她负责的代理商和服务站,无论是管理还是培训,全部亲力亲为,不仅代理商对她称赞有加,片区里很多客户有事儿也直接找她。”定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正是因为拥有这样一大批拥有强烈责任感的班组长和基层员工,公司凝聚起了发展的正能量。

  关爱文化聚心

  在加强班组工作质量管理的同时,定州移动坚持以人为本,关注员工成长,为基层班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充分调动起一线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以人为本”说起简单,做起不易。定州移动管理层达成共识,必须将是否有助于员工成长与发展作为衡量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

  针对基层员工任务重、压力大的现实情况,定州移动在办公楼专门开辟了员工活动室,公司工会发动基层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帮助员工释放压力、愉悦身心;不定期改善食堂伙食,组织员工节日里一起动手包饺子,大家一起感受团队的温暖;将EAP(员工心理帮助计划)活动常态化,帮助员工管理情绪,提升心理资本;设置经理接待日,每周三,任何员工都可以到经理办公室向经理咨询或反映问题,员工与经理面对面交流,距离感没有了,心与心贴近了,员工思想上的疑惑和工作上的困难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我们要求领导放下架子、扑下身子,与员工打成一片,充分尊重员工,激发每一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据了解,定州移动人力资源部门还对员工的能力发展计划及时评估和反馈,帮助大家做好职业规划,“我们的目标是推动每个员工都能找到个人愿景与公司愿景的契合点”。

  协同发展聚气

  良好的班组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协作精神,“可以自豪地说,在定州移动,协同发展不仅仅是口号,而是踏踏实实地落实在行动上。”

  一位定州移动员工向记者提起这样一件事儿。前不久,公司市场部开展专项市场营销活动,一个月就发展了若干条专线业务,但是按照KPI考核指标的划分,这个成绩得算集团客户部的,市场部一分也得不到。当问到市场部主任:“你在帮集团客户部谈专线的时候,有没有想到不是我的事情我干嘛去插手帮忙呢?”回答很干脆:“哪想那么多,我们做的事情都是为了公司整体的发展,有些事情能捎带着做,大家都会去做的。”再问集团客户部主任:“你有没有想过,我的事情市场部总是插手干嘛?”集团客户部主任笑言:“我的事情就是她的事情,她的事情就是我的事情,这是大家的事情,只有大家携手才能真正干好公司的事情。市场部主任帮助我发展专线,一是说明她有能力,二是说明我们关系好。”定州移动综合部没有业务发展任务,但是综合部总是主动承担任务,也是经常帮忙跑专线。

  “近几年,定州移动发展很快,这是因为我们有一大批爱岗敬业的基层员工,他们用激情和干劲书写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我们计划2015年将这些真人真事拍摄成微电影,感谢员工,表彰先进,同时激励更多的移动人。”定州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继续“聚力聚心聚气”,打造卓越企业,提升服务品质,回报广大客户。

关键词:定州,班组建设,聚力,集团客户,细胞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