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回建武卫东调研洋河防汛暨河长制工作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2018-07-09 10:25:34
分享: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赵金龙)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市防汛工作。7月8日,市委书记回建、市长武卫东就洋河防汛暨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到相关县区进行调研,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加强预警监测,做好应急预防,确保安全度汛,同时要大力推动河湖生态保护及水源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水源生态环境。

  洋河干流全部在我市境内,支流众多,水量充沛。回建、武卫东先后来到207国道洋河大桥、宣化区洋河二桥、响水铺水库、下花园区洋河湿地公园、涿鹿县洋河大桥洋河干流上游段等处,实地察看了河道治理、湿地建设和周边环境提升等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县区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在座谈会上,听取了全市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洋河流域污染及防治工作、桑洋水路旅游规划及相关工作、桑洋水路道路规划建设情况、相关县区防汛及河长制工作等相关汇报。

  回建指出,做好防汛和河长制工作,是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对我市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相关部门和县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防汛和河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把相关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要压实防汛责任,明确重点地段,盯紧重点部位,做好应急预防,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大河长制工作落实力度,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重点工作,推动我市水源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回建要求,相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武装思想、提升认知,把握工作方向;要从大局出发,从细微处着手,提高工作针对性;要树牢“一盘棋”思维,打好攻坚突破“组合拳”,提升工作实效。

  武卫东强调,做好防汛工作要全面压实责任体系,责任到人、任务到人;要加强对水库周边、尾矿库、城市管网的排查,严防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的发生;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建设,确保灾情第一时间,人员到位,保障到位。要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河长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和工作制度,努力实现河面无漂浮物、河中无障碍物、河岸线无污水直排、流域范围内无垃圾、沿岸无违建、堤岸无损毁工作目标。

  市政协副主席、万全区委书记赵满柱,张家口军分区副司令员郭玺平,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键词:调研,河长制,工作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