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魏晨曦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5:11:14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春节”对我们中国人来说是最隆重,最喜庆的传统节日,每当过年的时候,工厂、企业、公司都会放假,连商场超市都会提前关门儿。离家在外的游子们,会不远千里的赶回家去,目的就是为了和亲人团团圆圆的过春节。

  今年我和妈妈、爸爸、弟弟回了东北奶奶家过年。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我家的年味儿。

  到了农历二十七八,奶奶就一整天都在厨房里忙活着,杀鸡宰鸭,炖各种肉食,蒸年糕,包豆包,过年的时候准备很多的吃食代表着新的一年能够五谷丰登,年年有余。

  三十儿早上,爷爷和爸爸一起院里院外的贴春联,红彤彤的春联一贴上墙,年的氛围马上就热烈起来了,我和弟弟也得到了红红的小灯笼,红色是过年时候最重要的颜色了,预示着新的一年红红火火。

  妈妈也告诉了我老祖宗留下来的许多过年的规矩,比如:三十儿晚上不能扫地、不能扫炕;饺子煮破了不能说“破了”,要说“挣了”;自己吃饱了不能说“我不吃了”,要说“我吃好了”......

  到了三十儿晚上,最重要的事儿就是包饺子吃饺子了,妈妈和奶奶在厨房忙个不停,和面、拌馅、把和好的面搓成长条,再揪成一个个小面块,擀成圆圆的饺子皮,包上馅,把边捏紧,一个个鼓着肚皮的小饺子就包好了,烧好水煮一煮就可以吃啦!

  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吃着年夜饭,看着春节联欢晚会,真开心啊!希望所有的中国人都可以过一个幸福、快乐的中国年!

关键词:作文,魏晨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