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潘政谦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5:32:00
分享:

  西安年,最中国

  春节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去了西安,切身感受了一下西安这个千年古都的春节气氛。给我的感受是,西安的年味太浓厚了,公园里、城墙上、大街小巷中,处处都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

  永宁门城墙上正在举办新春灯会展,非常的热闹。随着拥挤的人群我们登上了城墙。城墙上人山人海,各种造型的灯摆满了整个城墙,散发出的灯光把整个夜空都点亮了。以熊猫为主题的灯会展览吸引了我的目光,一只只憨态的熊猫简直太可爱了。古老的城楼和城墙再加上绚丽的灯光,让西安的年味儿更足了。

  说到大街小巷,那就属永兴坊了。永兴坊里聚集了陕西各地的特色小吃,打糍粑的人们正在卖力的打着糍粑,吹棉花糖的摊主像变魔术一样变造出各种形状的棉花糖,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黄鸭造型的棉花糖,简直太可爱了,可爱的让我都不忍心吃了。我们一路走来,品尝了各种西安当地小吃和美食,有西北凉皮、老潼关肉夹馍等等,把我的肚皮都撑起来了。这些代表西安特色的各类小吃,代表了西安的年,最美丽的年。

  晚上我们又去了大唐不夜城,大唐不夜城里的年味就更足了。每到一处都有各种造型的灯和“西安年,最中国”六个大字。正在唱歌的帅气小哥哥和演奏民族乐器的小姐姐们最吸引观众的目光了。果然是大唐不夜城啊!都很晚了,不夜城里还是人山人海、川流不息。

  那些灯、那些特色小吃、那些人群都代表了西安的年,最中国的年。夜已经很深了,古都西安,还是那么热闹。

关键词:作文,潘政谦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