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郝睿梓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5:35:06
分享:

  我家的年味

  年味是什么?年味是一阵炮响后的一家人团圆喜悦的心情,年味就是平凡、真心、又相互牵挂.。当一声声爆竹响彻天地,一个个灯笼飞上屋檐,一幅幅对联爬上墙壁,一件件新衣奔离衣柜,“年”就这样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廊坊今年响应环保政策,外环以里不准放鞭炮,所以今年我家没有花一分钱买烟花炮竹。廊坊市里也没有听到鞭炮声,证明我们廊坊市民的环保意识都很强,为廊坊的优美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但是不准放鞭炮,也没有影响我家过年团圆喜悦的心情。三十这天,我们家早早起来,把家里打扫干净了,就是该“总把新桃换旧符”的时候了,把所有的旧窗花、对联、福字都换成了新的,现在的家真是红红火火、年味十足啊!中午我们大家族在饭店一起吃团圆饭,长辈聚在一起的欢畅淋漓,我们小孩玩的不亦乐乎,我们就是欢乐的一家人。到了晚上天刚刚黑下来的时候,各家各户都把自家弄得灯火辉煌,红色的灯笼、彩色的灯带高高的挂在屋梁上,这让漆黑的夜晚变得格外璀璨。在爷爷奶奶家吃年夜饭是我们家一贯的习俗,“年夜饭”,别说还真是好吃!因为奶奶的手艺可好了,做了一桌丰盛菜肴。我最爱吃奶奶做的饭了。

  吃完了年夜饭,就是一家人一起收看“春节新年晚会”时间了,在笑声中等待新春的钟声敲响。与此同时,我们家也会夜里12点吃“年夜饺子”,这是因为我们家用精心调制的馅包成香喷喷、热乎乎的大饺子的形式来庆贺过去的一年即将结束、新的一年即将开始。

  在新年的钟声中,新的一年即将开始,在我长大了一岁的时候,看着新年热热闹闹的到来,我怀着喜悦的心情,做好了自己今年的学习计划,新年新气象!

关键词:作文,郝睿梓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