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姚雨辰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5:38:02
分享:

我在济南过大年

  今年过年,我和爸爸妈妈及姥姥一起去山东济南游玩。

  济南地方可大了,有很多名胜古迹,最富盛名的是孔庙、孔府和孔林,这里是大圣人孔子的故乡;还有名扬天下的五岳之首泰山,还有曲阜、大明湖。

  我最感兴趣的地方是曲阜,那里是我国汉学文化的发源地,有著名的六艺城可供游人欣赏学习。六艺城里囊括“孔子列国游厅、礼厅、书厅、御厅、乐厅、射厅、数厅”等多处景观,著名的六艺是礼、岳、射、御、书、数。

  我们在六艺城里穿着汉服,游览在六艺城中。

  在射厅我们学习射箭,我射了好几支箭,手都酸了,真正体验了一下古代人射箭的感觉,很爽。

  在御厅,我们学习了古代人怎么使用马车,听专业老师讲解六艺城的故事。

  在礼厅,我们看到了孔子如何教导弟子们勤学好问,深受启发。

  在数厅,我看到了一个好大的算盘,我亲手上去拨动上面的珠子,又在比武场地上敲击大钟,我们玩的很嗨,在济南府孔子老家体验了一把过年的感觉。

  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孔子的故乡是东方文明的聚焦之地,体现了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接受这里环境的熏陶,我受益匪浅。

  这个年我们在山东过得非常愉快,大明湖的水、泰安的温泉、泰山的玉皇顶、、孔庙的壮观都是我最为留恋的地方。

关键词:作文,姚雨辰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