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蔺一达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5:41:18
分享:

过年 好

  对于我们小孩子来说,一年中最期盼的日子莫过于过年了。过年,可以穿新衣,戴新帽,还有各种新奇有趣的年俗活动。于是,从进入腊月开始,我便掰着手指等待着新年的到来。

  日盼夜盼,大年三十终于来到了。腊月三十早上,过年的序幕便缓缓拉开。一大早,身为男孩子的我便同爷爷、爸爸和叔叔们去祭祖。奶奶、妈妈和婶婶等女眷,就在家里忙活着做各种美食。等我们祭祖归来,一大桌子香喷喷的饭菜已经摆上餐桌。餐桌上的美味不光好吃,而且都富有美好的寓意。比如说红烧鱼,寓意着年年有余;四喜丸子,寓意着团团圆圆,欢欢喜喜……一大家子围在餐桌边,有说有笑,好不热闹。

  到了下午,大人就要开始忙活着包饺子了,有人活面,有人拌馅……此刻,包饺子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地准备晚餐,而是成为全家沟通交流的途径。忙活了一整年的大人们,仿佛在享受着包团圆饺子的轻松,眼里眉间都洋溢着喜庆。

  当晚上的时钟敲响,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会伴随着热腾腾的饺子,暖着每一个人的心和胃。“祝大家新年快乐!”“祝大家心想事成!”“祝大家身体健康!”,清脆的酒杯碰撞声伴随着句句吉祥话,融合成为世界上最动听的乐曲,那就是——过年好!

关键词:作文,蔺一达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