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刘梓栋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5:56:47
分享:

  我家的“年味”

  冬去春来,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在这辞旧迎新、欢庆祥和的节日里,浓浓的年味充斥着我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正所谓“各家都有一样的快乐,却有各自不一样的年味”,来,带你体会体会我家的“年味”.

  我家的“年味”是门上火红的“福”字、春联上“福寿安康、阖家幸福”的吉祥话。今年我又长高了,可以帮爸爸一起粘“福”字、贴对联了,我们打好浆糊,清理好大门两侧,妈妈负责在远处指挥,爸爸负责举着对联调整位置,我负责涂抹浆糊和粘贴,“年味”就在我们嘻嘻笑笑地贴春联、粘“福”字中弥散开了。

  我家的“年味”是长辈们送给我的“压岁钱”。每年春节最开心的就是收到长辈们给我压岁钱的时候,我知道,红红鼓鼓的红包里装着的是长辈们对我深深的疼爱、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而我用一句句吉祥的祝福给长辈们依次拜年,“年味”就在我家祖孙三代间的关爱祝福中传递。

  我家的“年味”是奶奶和妈妈张罗的一大桌年夜饭,也是全家人一起包的饺子,还是围坐在家中和全国人民一起看的“春晚”,更是好久未见的亲戚欢聚一堂热闹地聊天…

  说到底,“年”过得是团圆,“年味”就是团圆中的温情。

关键词:作文,刘梓栋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