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任乐萁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02:59
分享:

过春节

  中国是一个泱泱大国,更是一个文明古国,那无比灿烂的五千年中华文化源远流长,辽阔的疆域造就了各地不同的民俗风情,也因此有了不同风俗的节日:端午节、中秋节、元宵节等等,而在这些节日里我最喜欢的是春节。

  关于春节,有这样一个传说:很久以前在山谷里住着一个名叫“年”的怪兽,每到除夕晚上都会袭击一个村子。一位仙人告诉村民说“年”害怕红色的东西和响声,于是人们连忙在家门口贴上了红春联,穿上了红衣服,放起了鞭炮,“年”真的被驱逐回了深山老林中,于是就有了春节这个传统节日。

  在我的家乡,春节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临近过年的前几天,大街小巷洋溢着过节的气氛,街道两旁纷纷挂起了红灯笼。到了晚上,放眼望去,一排排的红灯笼亮了起来,照亮了整个城市,也为出门在外的行人照亮了回家的路。

  到了大年三十当天,我们全家都在忙碌,上午忙着把家里打扫一番,贴上春联和福字,挂上红灯笼,下午早早开始准备年夜饭的食材。到了傍晚,全家人都换上新衣裳,点起红灯笼,大人们开始做年夜饭,而孩子则可以尽情的嬉戏玩耍。一阵忙碌后,年夜饭上桌了,一家人团坐一起,举杯畅饮,互道祝福,一切是多么的惬意!当然啦,还有一件开心的事,那就是可以得到大人们装满祝福的红包。晚饭过后,一家人围坐电视机前,一边聊天,一边看春晚,欢声笑语,一起守岁,共同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我喜欢春节,因为它不仅是一个隆重的节日,还是新一年的开始,承载着新的希望,开启了新的征程!

关键词:作文,任乐萁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