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申笑鸣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11:48
分享:

年味儿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你看,这腊八刚过,大街上处处张灯结彩,家家户户喜气洋洋地迎接新年的到来。我家也不例外,依照“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的习俗,开始了过年的准备。

  过了小年,我家开始打扫卫生,准备年货,而我最喜欢的便是去花市挑选鲜花。这天,我和妈妈早早地来到花市,刚刚迈进花市大门,就被那些五彩缤纷的鲜花陶醉了双眼,看看这盆杜鹃喜欢,看看那盆金桔也喜欢。一番品鉴后,在老板的推荐下,我们买了象征长寿、旺财的榕树和发财树。就这样,我们把春天引进了家门,也增添了过年的气氛。

  转眼就到了年三十。一早远处便传来阵阵鞭炮声,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王安石“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诗句,而我也在这鞭炮声中长大了一岁。

  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饭桌前,吃着香喷喷饭菜,说着祝福的话语,听爷爷、奶奶讲述他们小时候的年味儿。爸爸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天天像过年,反而年味儿没那么浓了,但是在年三十,一家人能团聚在一起,便是大家更喜欢的味道。”我觉得爸爸说得对,年味儿不仅仅是新衣服、红窗花、压岁钱,还是一家人开开心心地在一起。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桃换旧符”。春节虽然已经过去了,但那浓浓的年味儿依然飘荡在我的心中。

关键词:作文,申笑鸣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