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梁一涵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22:30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新春佳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在喜气洋洋的新年里,我们抢红包,贴春联,吃年夜饭,看春晚……浓浓的年味弥散在空气中,荡漾在我们一家人的笑脸上,也融化在每个人的心里。

  传统习俗说:年初二回娘家。所以初二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去给姥姥、姥爷拜年了。刚走到小区进口就听到姥姥他们激动地喊道:“看,这一家子来啦!”我走进屋里,发现大人们都拿着手机脸上还带着喜悦的笑容,小孩们扎成一堆开心地玩着玩具,我好奇地问他们:“你们在干嘛呢?”他们异口同声地说道:“抢红包。”好吧,他们也太痴迷了,不过高兴就好!

  不一会,人都到齐了。我们一大家人其乐融融共同举杯,这个画面实在是在温馨了!而且今天还是一个重要的日子——太奶奶的生日,真是喜上加喜!我们一家人品尝着可口的大餐,在欢声笑语里享受着过年的幸福。

  饭后,我们围坐在电视前,嗑着瓜子,看着春晚,阵阵笑声在屋里回荡。我家的年味儿呀,藏在家人的欢笑中。

  我家的年味儿还藏在小小的红包里、藏在我们贴的春联里、藏在丰富的年夜饭里、藏在逗乐的春晚里,更藏在每个人的心里!

关键词:作文,梁一涵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