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班诗檬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25:24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小猪小猪你别闹,今年就是猪年到。过猪年,吃汤圆,黏黏甜甜过大年。小孩儿欢,大人俏,老人炕头咧嘴笑。”这句谚语用来形容我家的年味儿还真是应景呢!我家的角角落落都充满了年味儿,每个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年味儿。

  早晨,我在鞭炮声中醒来,我们几个小孩儿也对鞭炮充满了兴趣。瞧,院子里有一只“小金猪”(哈,本人属猪)高举着鞭炮,堂妹很大胆去引燃鞭炮,小堂弟捂着耳朵,躲得远远的不敢靠近。随着噼里啪啦的响声,那烟花朵朵,就像一串映山红接连绽放开来,甚是美丽。

  下午,我们开始包饺子,爸爸和奶奶的手法很熟练,我却包了一个小丑怪,再一看,奶奶包的饺子很漂亮很饱满,我包的饺子立也立不起来而且扁扁的。尽管如此我的饺子还是得到了长辈们的表扬,心里美滋滋的。在欢声笑语中享受着家的温暖。

  晚上,全家人坐在一起聊着天,看着春晚,玩着击鼓传花的游戏,我来击鼓,“停!”我叫到,“传到谁了?”“是奶奶”“奶奶遵守规定,给我们跳个舞吧!”禁不住我们的软磨硬泡,奶奶答应了,随即比划着动作,嘴里哼出了调。“奶奶跳的真好”我们异口同声……

  我们家的年味儿永远是充足的,是欢乐的,是让人永难忘怀的!

关键词:作文,班诗檬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