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马幼真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28:26
分享:

我家的年味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脚步近了,学校也放了寒假,今年我们来到奶奶家过年,这里的年味可浓了,每家每户都在挂灯笼,贴春联,买新衣服,准备年货........,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我的爷爷和奶奶虽然是老人,但也不示弱,也开始忙了起来,做年糕,做鱼做虾,准备过年的大菜.....

  奶奶带我们去吃最正宗的漕河驴肉火烧,吃完最好吃的火烧,去赶年集,人可真多啊,看到到处都是喜庆的景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

  回家来到村里的小超市,糖果的种类比平时多多了,我们用零用钱买了自己喜欢的糖果,吃在嘴里格外的甜......

  除夕这天,大家最忙了,早起就开始忙了,贴春联,挂大红灯笼,包饺子,我和妹妹也加入了进来,包了两个,包的不好,但心里也是非常开心。

  随着夜幕降临,每家都灯光亮了起来,鞭炮声逐渐多了了起来,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喝着果汁,互相祝福着,吃过饭,大人开始放烟花,夜空在烟花的衬托下,太美了。

  八点钟我们准时在电视前,看春节联欢晚会,丰富的节目真是精彩。初一一起床,就去给爷爷奶奶拜年,还收到很多红包,我开心极了......

  家的年味是一幅幅春联,是绽放的烟花,是幸福的团聚,我喜欢家的年味,更爱我的家!

关键词:作文,马幼真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