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王佳乐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39:18
分享:

民间艺术——舞狮

  过年啦!我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今年新年妈妈带我们观看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民间传统艺术表演——舞狮。

  能够亲眼目睹以前只能在电视节目中出现的演出,真是兴奋不已。演出开始了,他们全体成员先表演了舞龙热场,只见一条长长的金龙在他们手里上下翻飞,煞是好看。走完过场舞狮表演正式开始了。

  演员们两人一组披上狮子服装,马上就呈现出一个个活灵活现的狮子。你看他们一会儿直立行走,一会儿快速旋转,一会儿满地打滚儿,一会儿又作揖打拱……让我们看得应接不暇,不停地赞叹,对他们的技艺心服口服。当狮子走近时,我仔细地端详着,啊,那狮子做得真是别具匠心,它身上的鬣毛就像真的一样是那么坚硬,那么光滑。再近一点,还能十分清晰地看见它浑身飞舞的皮毛,在阳光照耀下闪烁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比阳光还灿烂,比彩虹还美丽。

  狮子们开始踩绣球了,它们轻轻跳上绣球,自如地滚动绣球前行,如履平地,灵活潇洒,踩到了头,还能再把球踩回来。精湛的踩绣球表演把节目推向了高潮,三只狮子一起跃上绣球,它们默契配合,不紧不慢地滚动绣球,还做了一连串特技表演,我感觉两边的狮子随时都要掉下去似的,观众们的心也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仿佛一根针掉到地下就会使他们尖叫起来。最后三只狮子完成了表演一起跳下绣球,向观众们作揖致意,还齐声道贺“祝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观众们才如梦初醒似的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呐喊欢呼声!

  精彩的舞狮表演结束了,真让我回味无穷呀!“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表演得那么精彩,台下到底吃了多少训练的苦?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他们不懈努力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

 

关键词:作文,王佳乐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