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少康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6:42:10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一首“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扫房子,二十五炖豆腐,二十六去买肉,二十七杀只鸡,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三十晚上熬一宿······”的童谣,把我们带进了2019年的春节,年味儿也随之而来萦绕在我们身边。

  我感觉年味儿是绚丽多彩的。除夕当天全家人围坐在一起包彩色的饺子,把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愿望统统包进饺子里,然后放上一枚硬币,到时候看谁的运气最好。饺子包好后,我和爸爸要贴上红红火火的对联和福字,高高挂起红灯笼。到了晚上,大街小巷喜庆的红色成为春节的主角,那飞起散开的烟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送来了新年的祝福。到处灯火通明,五彩斑斓。

  到了吃年夜饭的时候了,人们通常要上一盘鱼,象征“年年有余”;再上一盘鸡肉,象征“来年吉祥”。吃完团圆饭,大人们都不睡觉,熬上一宿,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嗑着瓜子,一家人坐在一起说话,多么幸福啊!到了初一早上,我们小孩子换上新衣裳跟着爸妈准备去给爷奶磕头,然后爷奶给大大的红包。

  年的味道是甜的,年的味道是幸福的,年的味道是难忘的!

关键词:作文,张少康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