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龚文晟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48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早晨,我从睡梦中醒来,睁开眼,就发现爸爸妈妈正靠着床头,捧着手机,“哒、哒”地敲着,不一会儿,就抢到了好几个大红包。钱虽少,可它代表着同事朋友们的一份关心,一份祝福。我家的年味儿,藏在大大的红包里。

  上午,我们一家人到门外贴新买来的春联,撕、剪、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任务,相互之间是那么地协调,组成了一幅美丽又和谐的画卷。在全家人的齐心协力下,春联很快就贴好了。我看着春联,心中有说不出的喜悦。我家的年味儿,藏在喜庆的春联里。

  下午,妈妈和姥姥开始忙着蒸年糕,泡米、在篦子上撒红豆、江米和小枣,烧水。终于,香喷喷的年糕出锅了,我忍不住尝了一口,真香、真甜啊!我家的年味儿,藏在热乎乎的年糕里。

  晚上,爸爸妈妈做了一大桌年夜饭,我们全家人围坐在一起,一边吃年夜饭一边看中央电视台的春晚节目,整个晚上都是欢声笑语。我家的年味儿,藏在香喷喷的年夜饭里。

  我家的年味儿,藏在大大的红包里,藏在喜庆的春联里,藏在热乎乎的年糕里,藏在香喷喷的年夜饭里,更藏在了我们的心中!

关键词:作文,龚文晟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