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黄浩轩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8:11:14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年,代表着团圆,是中国重要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孩子们是最高兴的,因为有新衣服、好吃的,最主要还有很多红包拿,哈哈!

  在大年三十上午,爷爷奶奶准备好包饺子的食材,妈妈打扫卫生,我和爸爸负责贴对联和福字。下午大人们在屋子里包饺子,各种馅料,闻着很香。我们老家的习俗是除夕和大年初一早上都吃饺子,因为这代表团圆。晚饭后,我又跟爸爸妈妈去太爷爷家喝团圆酒,其实大家都吃了晚饭,团圆酒就是一家人坐在一起聊天,说说笑笑,很热闹。

  在春节这天,我们早上四五点钟就起床了,去给爷爷奶奶拜年。早早吃完饭,又就和大人们一起去给其他长辈们拜年。街上的人很多,大家都笑容满面,相互问好。我们小孩每到一家拜年都会吃到不同的糖果,拜完年口袋里也装满了各种零食。大人们就在屋里喝茶、聊天、打牌,而孩子们会结群玩各种游戏,真是开心极了。

  我们家的年夜饭非常丰盛,平时爱吃的都会端上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团团圆圆。饭后,村委会组织的娱乐活动开始啦,看着村民们自己准备的节目:广场舞、大秧歌、唱歌、儿童舞蹈……这时天虽然是寒冷的,可大家的心里却是温暖的!

关键词:作文,黄浩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