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李若涵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32:00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从我记事起每年爸爸妈妈都带我回老家过年,我从很久就开始盼望着时间老人快点走,好让我早点回去看姥姥、姥爷和奶奶。

  每年从大年三十开始就有了浓浓的年味了,吃完早饭后奶奶、爸爸、妈妈就开始忙碌起来了,又是摘菜、洗菜、烫菜、剁馅、和面、炖鱼等,一直忙到下午三点钟,大伯父、大伯母、二伯父、二伯母、四叔、四婶、还有哥哥、姐姐、表弟就都齐聚在奶奶家,一家人围在两张桌子拼成的大桌上开始了除夕聚会,热热闹闹的,大家一边吃一边喝,奶奶也特别高兴,因为这天是我们一大家人齐聚一堂的日子,一年中这样的日子很少,不是缺这个就是缺那个,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在外打工的才会都回来。大人们聊一聊工作上的事,问问我们上学的情况,说说对2019年期望和目标,最后祝愿奶奶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吃完饭后,大家一起动手收拾一下桌子,洗洗碗、盘,收拾好后我和哥哥、姐姐看电视,妈妈和大伯母、二伯母、四婶开始了打牌,爸爸和大伯父下象棋,还有我那刚两岁多的表弟,开始了捣乱模式。一家人各玩各的,热闹非凡。

  天黑了我和哥哥、姐姐去院子里放烟花,一颗颗烟花在天空中开放出五颜六色的花朵,美丽极了,我都无法用语言来描绘。

  这就是我家的年味儿,爸爸说一家人团聚在一起热热闹闹的才是过年。可是由于工作的原因很多人过年的时候都要在岗位上辛勤的工作,不能回家和家人一起团聚,在这里我祝愿不能回家过年的叔叔阿姨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愿所有人过年的时候都可以和家人在一起团聚。

关键词:作文,李若涵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