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霍一诺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30:01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伴随着新年的钟声,新的一年又如期而至。这是我们小朋友们最喜欢的节日了。过年,可以放寒假,过年,可以串门子,过年,可以看春晚,过年,可以和小朋友们开心的玩儿……

  今年过年,城市里的爆竹声没有如约而至,我在矿区奶奶家,可以远远的听到很远村子里一些农户的爆竹声。去年,我们还抱怨爆竹声扰了我们的清静,可是今年没有了爆竹声,好像过年就少了点什么。心中总莫名的有些惆怅。

  过年,就是全家老少聚在一起,聊开心的,聊烦心的,聊几十年前,聊几十年后,说着生活中的经历。我们除夕前就回到了矿区奶奶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过除夕。爸爸奶奶爷爷总是能聊起以前的种种种种,除夕晚上我们就一家人围在电视前看春晚,我最喜欢看相声,小品,歌舞,奶奶爷爷自是喜欢京戏等传统曲目,老爸老妈则是边看电视,边抱着手机聊大天,抢红包。支付宝的五福,百度,快手,这些都是我们谈论的话资……

  大家都用各自的方式享受着年给大家带来的放松……

  过年,就是串门子。大年初二,我们一定全家去姥姥姥爷家拜年。一进门,姥姥,舅舅的大红包自然就压到我的头年,各种吉利儿话儿我也是送给了每一个长辈。中午,姥姥、姥爷、舅舅、二姑姥姥、三姑姥姥全都在姥姥家集合,聊着儿女情长,聊着带娃的乐趣、烦恼,聊着美食,聊着减肥……

  过年,看到了最美的烟花。大年初五,楠楠姨全家到我家小聚,吃吃喝喝一上午,下午大人们聊着家常,我和弟弟寻找着我们的小快乐。四点多了,他们商量好要去正定看花灯,完成年俗游赏的作业。我们一行开着车到了正定,这时候大街上已经有不少的人了,我们都以为那是赏灯的人群,怕路上开车不好走,我们把车放在了距离城中较远的地方,步行游玩。

  后来,越来人越多,人头攒动,川流不息都可以形容这个场面了。再仔细问寻原来晚上有烟花可以看。我们随着人群,找到了一个最佳的观赏位置。等待的心情总是漫长的,在漫长的等待中,寒冷又雪上加霜,我们互相抱着、搂着、跺脚、搓手……

  黎明前就是最黑暗的,终于等到了燃放烟花。只见,烟花直冲天空,渐渐地舒展开来,形成了无数朵时而红,时而黄,时而绿的繁花。然后,那烟火好似流星,从天而降,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啦! “嘭”的一声巨响,烟花腾空而起,在天空中绽开五颜六色烟花,有的像流星徘徊在夜空,有的像万寿菊欣然怒放,还有的像仙女散花,一朵朵小花从天而降。伴随着孩子们的尖叫声,烟花再次在火焰中响起了。人们的心中,也燃起了希望之火。爆竹与烟花在空中荡漾,在人们脑海里漂浮,在大地上飞舞,舞动的是希望,绽放的是美好,传播的是喜庆,洒下的是欢声笑语。

  过年,就是幸福的滋味……

关键词:作文,霍一诺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