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贾寒硕

来源: 长城网  
2019-03-26 17:35:33
分享:

我家的年味儿

  “小孩小孩你别愁,过来腊八就是年,腊八粥喝几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三十晚上玩一宿,大年初一扭一扭”。多么熟悉的旋律啊,我盼望已久的年就在这样的哼唱中来临了。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年吗?因为年代表着团圆。每年腊月,我都会回张家口陪姥姥姥爷一起过年。一说到年,我首先想到的就是亲人们的久别重逢,每次分别都是半年,大家只有趁着过年这几天,好好享受着亲情的温暖,感受着天伦之乐。年到了,我们全家就团圆了。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年吗?因为年代表着喜庆。张家口的年味少不了在院子张灯结彩,少不了写满吉祥话的红对联。姥姥家每年腊月二十七贴对联挂灯笼,一到这天早上,姥爷就开始忙碌起来,在院里拉上五条三角彩旗,每一条都从正屋屋檐下一直拉到南屋前,代表着来年五谷丰登,屋檐下还会挂起两个大大的红灯笼,我最喜欢的是那一圈彩灯,每到晚上围在院子四周的那条彩灯照亮了整个小院,千变万化的灯光充满了节日的喜悦,姥爷还会在大门外也高高挑起两个大灯笼,预示着来年一定红红火火。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年吗?因为年代表着美味。每到过年,桌子上少不了各种各样的美味,红红的螃蟹静静地躺在盘子里,美味的龙虾静静地躺在盘子里,焦酥金灿的烤鸡静静地躺在盘子里......我最喜欢的是那盘子里的红烧鱼,鱼是年夜饭必不可少的一道菜,因为它象征着年年有余。

  知道我为什么这么喜欢年吗?因为年代表着压岁钱。这个是我们每个孩子最喜欢的原因了,一到过年,长辈们就会给我们每个孩子准备一个大大的红包。初一到初六,家长就会带着我们给长辈们拜年,一进门高高兴兴地说一声过年好,长辈们就会急忙拿出一个红包塞进我们手里,孩子们美滋滋地说声谢谢。“有了压岁钱就可以买玩具啦,哈哈哈......”在笑声中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走向玩具店。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年吗?因为夜空中一闪即逝的烟花让我眼花缭乱,因为漂亮的窗花让我爱不释手,因为.......太多太多的原因让我翘首以盼地等待着年的到来,这就是年,这就是我喜欢的年,这就是我心中美美的年味儿。

关键词:作文,贾寒硕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