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视察团到塞罕坝视察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19-06-24 07:04:42
分享:

  6月20日至2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率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专题视察团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塞罕坝精神”为主题,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开展党外委员专题视察活动。

  视察团先后到塞罕坝展览馆、森林防火指挥中心、王尚海纪念林、三道河口林场、四道口营林区、亮兵台望海楼,聆听三代塞罕坝人的奋斗历程,了解森林防火、防沙治沙、攻坚造林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李斌充分肯定了塞罕坝机械林场57年来在修复生态、保护生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此次视察恰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理论武装,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引导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格局,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履职尽责。在建言资政方面,要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有关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努力提出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在凝聚共识方面,要利用委员影响力和话语权宣传推介国家政策、先进典型,形成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印红,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高波,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刘东生、杨维刚、兰云升、宇如聪等参加视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建龙,省政协副主席苏银增陪同视察。

  视察结束后,视察团还到董存瑞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并向董存瑞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关键词:塞罕坝,视察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