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时强调 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赵建
2020-03-06 07:28:37
分享:

  3月4日、5日,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王东峰书记在领导小组会议和邢台市调研检查时的讲话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桐利一同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与各市和雄安新区及河北大学、河北科技大学负责同志进行视频连线,认真听取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出入境人员检疫管控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近期境外入冀人员疫情防控等情况,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赵一德强调,要在严防境外输入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摸清底数,及时掌握动态,加强部门沟通协调和区域协作配合,强化联防联控,确保不发生境外输入性疫情。要在严防输入北京上下更大功夫,加强进京通道检查检测,做到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牢牢守住入京通道第一道防线。要在严防聚集性疫情上下更大功夫,强化公共场所、复工复产企业、学校、机关事业单位、特殊场所防控,坚决阻断传播途径。要在严防疏漏上下更大功夫,坚持依法防护、依法监管,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居民如实报告情况,鼓励群众监督举报。要在严防病亡上下更大功夫,落实“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机制,不惜代价全力科学救治患者。

  赵一德要求,各项工作都要层层立“军令状”,对因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关键词:赵一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