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以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抓好防境外输入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3-19 08:02:40
分享: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抓好防境外输入工作

  3月17日至18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听取各市和雄安新区入境来冀人员接转、摸排、管控、核酸检测等情况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王东峰书记在我省首批医疗队员平安凯旋欢迎仪式上的讲话要求,积极应对境外疫情快速扩散形势,以更严举措、更实作风抓好防境外输入工作。副省长徐建培、夏延军参加调度并讲了意见。

  赵一德强调,要早安排早行动,强化关口前移和联防联控,切实做到动态信息早知道、责任单位早上手、防控措施早安排,实现登记窗口、接送专车、集中隔离点、居住地社区信息共享、同频共振、环环相扣。要多渠道多角度,及时把相关部门推送信息、其他口岸反馈信息、单位家属提供信息核实核准,加大城乡社区排查力度,确保精准排查到人。要抓具体抓细节,各项工作都要有责任清单,把入境地到目的地接转过程落实到人、集中隔离期间服务保障和日常监测落实到人、居家隔离和日常排查落实到人,确保全闭环操作。

  赵一德、徐建培、夏延军18日上午还专门就首都机场国际航班分流石家庄正定机场应对处置准备工作到石家庄正定机场调研检查,实地考察定点隔离远机位、旅客入境查验区和定点隔离酒店情况,要求始终绷紧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重点人员隔离等工作,牢牢守住防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

  在调度会上,赵一德还强调,要切实做好我省援鄂医疗队员返冀后集中隔离休养、服务保障、返岗安排、政策落实及总结宣传等工作。(记者赵建)

关键词:赵一德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