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现场调度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分流石家庄机场应对处置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3-25 13:58:40
分享:

  3月24日凌晨,省委副书记赵一德来到石家庄机场,现场调度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分流石家庄机场应对处置工作,实地考察流行病学调查区和医学排查区、国际航班分流处、入境人员医学观察点和医学观察指挥部,深入了解入境人员抵达后检验检疫和通关等情况,向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王东峰书记要求,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做好经停分流工作,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组长李建国和副省长徐建培、夏延军一同调度。

  赵一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首都机场国际航班经停分流工作,牢牢守住防境外输入第一道关口。要坚持关口前移,落实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强化检验检疫措施,对疫情风险隐患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要严格闭环管理,压实各项工作、各个环节责任,扎实做好航空运输、口岸入境、流调检测、人员转运、隔离救治、目的地送达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要准确把握政策,及时跟踪了解国家和其他口岸推出的新政策新要求,精准高效做好各项工作。

  石家庄是目的地为北京的国际始发客运航班第一入境点之一,首架航班于24日5时50分抵达石家庄机场。(记者赵建)

关键词:赵一德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