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打响河道清理整治“百人团战”

2020-06-09 15:06: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领导关于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河道补水蓄水能力,加快推进河道地下水回补,确保雨季河道行洪安全,石家庄市在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的基础上,市水利局100名干部职工组成25个工作组统一下沉到工作一线,对全市21个县(市、区)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71条河道进行全面集中核查督导,打响河道清理整治工作“百人团战”。

  全省河道清理整治和补水蓄水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对此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关于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核查督导工作方案》,成立由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任总指挥,7名副处级干部任分片指挥,25名科级干部任组长,共100人组成的核查督导组与技术指导工作组,自5月22日起,举全局之力,全部下沉一线,对全市71条河道的清理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督导。

  第十三核查督导组到槐河赞皇段核查河道清理整治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督导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各工作组建立问题台账,由石家庄市河长办以“一县一单”形式交办属地党委、政府,要求交办一处、整治一处、复核一处、销号一处。同时,对清理整治组织不力、排查不彻底、整治不到位的县(市、区)督促限期整改,同时,技术指导组对县级清理整治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提供技术指导。

  截至5月31日,石家庄全市范围内已清理整治河道垃圾12141.55立方米、清理弃土弃渣9216.5立方米、拆除违法建筑4229平方米、封堵非法排污口5处,该市25个核查督导组还出动车辆165台次、人员560余人次,协助指导各县(市、区)排查各类涉河问题357处,完成清理整治357处,完成率100%,成效显著。

  河道垃圾清理整治

关键词:百人团战,河湖长制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