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清河县供电公司:优质电能照亮脱贫攻坚路

来源: 长城网  
2020-08-31 16:12: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霍雯雯 吴保强)决胜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离不开产业支撑。河北清河县供电公司紧密对接产业扶贫用电需求,细化措施、优化服务,高质量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用优质电能照亮产业扶贫路,扮靓农村群众美好幸福生活。

  清河县西康庄村以汽车配件加工为主要支柱产业,村里的企业多为微小企业,长期以来,村里的用电一直都是难题,由于供电半径长,变压器容量小,导致末端电压低,家用电器经常无法正常使用,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当地村民的生产和生活。该公司了解到当地情况后对这个村的供电进行了重新规划,为村内变压器进行增容,使末端供电容量得到成倍提升。还采取多项措施重点解决重过载、低电压、频跳频停等一些供电问题,保证电网可靠性运行,为村民产业脱贫提供技术保障。

  近年来,清河公司积极实施电力扶贫,坚持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点工作,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思路新机制,因地制宜地通过创新农村产业扶贫经营模式、扶持贫困地区农村新型经济主体,带动和帮助贫困户发展生产。与此同时,清河公司以提质增效为契机,通过简化流程,缩减办理时长,扩大“一证受理”执行范围,推广线上办电服务,让低压居民办电实现“一次都不跑”,高压大用户、小微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在全县范围内,实现智能表全覆盖,并开通了支付宝、微信、电e宝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全面实现从抄表到收费全流程的智能化。

  接下来,河北清河县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制度机制,完善常态管理,畅通服务渠道,为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时,全面加快推进县域贫困村电网改造项目建设,彻底解决生产用电问题,为全县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全面提升县域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为贫困群众送去增收“礼包”,让贫困村“电力十足”。

关键词:清河县供电公司,脱贫攻坚责任编辑:王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