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2020-11-22 18:05:50
分享:

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长城网11月22日讯(记者 马静 李畅)今天,距离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439天,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石家庄市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开幕。

石家庄市各县(市、区)代表团参加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本届冰雪运动会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石家庄市体育局、石家庄市教育局承办,石家庄市滑雪运动协会、石家庄市冰上运动协会、石家庄市轮滑运动协会配合政府部门协同举办。  

  主题为“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 健康石家庄”的石家庄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是在去年首届冰雪运动会圆满举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品质,扩大规模,向着“力争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到3000万”的目标迈出的坚实一步。

拔河比赛。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滑雪运动员在西部长青室内滑雪场内滑雪。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近年来,石家庄市抢抓冬奥机遇,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上一雪季通过冰雪运动会带动340余万人参与冰雪运动。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率先实现了县级冰雪运动协会全覆盖,召开了全省现场会,示范带动全省冰雪运动协会建设;高标准推进市县滑冰馆建设,探索推进市场化运营模式;着力打造“全城热练 欢乐冰雪 健康石家庄”品牌冰雪赛事活动,在社会上营造了全民乐享冰雪、参与冬奥的浓厚氛围。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致贺词。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河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表示,发展冰雪运动是办好冬奥盛会、增强人民体质的重要举措。石家庄作为省会城市,要在全省树标杆、做典范,示范带动全省冰雪运动发展。  

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马来顺在开幕式上致辞。长城网记者 李畅 摄

  “石家庄市的冰雪运动协会在冰雪进校园、冰雪赛事组织、人才培养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各县(区)也全部设立了冰雪运动协会,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传播冬奥知识和冰雪文化,市、县两级协会在全省树立起了良好的榜样形象。”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主席马来顺在致辞中说,希望石家庄市冰雪运动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社会化、市场化运营水平,全面参与各级冰雪运动会承办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在群众冰雪运动普及推广中的作用,为把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冰雪盛会做出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冰雪,开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