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图说河北

河北永年:“订单式”职业教育让学子就业不再难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胡高雷 2020-11-28 07:36:00

  2020年1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职教中心的学生正在练习演奏电子琴。河北日报通讯员 胡高雷 摄影

  近年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职教中心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坚持以就业市场需求为导向,持续加大对职业教育的资金投入,积极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和布局,主动对接用工企业,采取“校企合作”“定向培养”“工学结合”等方式,开设空中乘务、电子商务、机器人、学前教育等特色专业,有针对性地培养“订单式”职业人才,受到用人单位欢迎。目前,该校每年培养职业教育人才1500余名,先后与京、津、冀等地的30余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订单招生学员就业率达100%。

2020年1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职教中心的学生正在学习学前教育实训课程。

2020年1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职教中心的学生正在空乘训练舱练习礼仪动作。

2020年1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职教中心的老师正在向学生讲解紧固件工艺技术。

2020年11月26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职教中心的学生正在练习打磨零件。

关键词:职业教育,学子就业
责任编辑:裴妥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