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宪法日”保定清苑区开展“六进”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0 10:50:07
分享: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清苑区开展进机关、进企业等“六进”活动加强国家安全教育。

  送法进机关。区司法局要求各部门机关干部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重温宪法誓词,激发忠诚信仰。召开宪法宣讲会,集中学习宪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担当。

  送法进社区。团区委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普法宣传,给老年人宣传讲解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法律常识,发放法治书籍3000余册,同时给老年人普及反间谍、反诈骗和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用鲜活的事例教育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规范自身言行,防止因不懂法做出有损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行为。

  送法进农村。清苑区司法局深入18个乡镇开展“送法下乡赶大集”主题活动,深入宣传宪法、民法典、国家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活动中,共发放法律读本28000余册,普法手提袋5000个,主题挂历4500个,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10余人次。

  送法进学校。区教育局组织各中小学“宪法小卫士”、“学宪法、讲宪法”,通过宪法演讲、宪法主题班会、宪法主题板报等,向学生普及宪法知识、诠释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体验式”学法活动,帮助学生将宪法入眼入脑入心。

  送法进网络。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部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LED电子屏等媒体平台,组织宪法、国家安全法知识在线有奖竞答,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刊载、转发宪法法律知识,拓宽了宣传渠道,增强了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送法进企业。各涉企部门、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宣传宪法和国家安全法与优化营商环境有机结合,深入宣传“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

关键词:保定清苑区,国家安全教育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