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国安宣教进校园 石家庄矿区职教中心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 长城网  
2020-12-23 09:37:00
分享:

  12月17日,石家庄矿区教育局联合政法委、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区职教中心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应对突发恐暴事件的防范意识和提高应急疏散逃险能力,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校园重大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国家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普及。

  模拟演练中,一名不明身份男子未经安保人员询问强行闯入校园,学校就近人员上前制止歹徒并与歹徒展开周旋。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与区消防大队队员第一时间装备齐全赶到现场,在两分钟内将歹徒制服。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增强了师生防暴、自救、合作的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给学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反恐防暴教育课,对学生们进行了相关国家安全知识的教育和普及,筑牢了安全防线。

关键词:石家庄矿区,反恐防暴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