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唐山市丰南区掀起“宪法宣传周”活动热潮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2 09:29:00
分享:

  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丰南区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区委宣传部、区委国安办、区司法局、区普法办牵头,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制定了《2020年全区“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普法职责和具体任务分工,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全区各部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普法内容丰富,普法形式灵活,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及青少年的学法热情,在全区形成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一是各部门高度重视宣传活动,积极行动。区公安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教育局、团区委等单位及各乡镇街道,按照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做出部署。

  二是宣传活动形式丰富,氛围浓厚。区委国安办向区四大班子成员及全区79家单位发放《国家安全知识百问》《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密码法》《国家保密知识手册》等普法宣传书籍2100册。区司法局制作发放宪法宣传台历、民法典挂图10000个,在城区主要街道及人口集中区域和16个乡镇街道悬挂宪法宣传横幅130幅。区法院、区检察院组织法官、检察官进行宪法宣誓,开展进军营送法宣讲活动。区公安局及交警大队在城区青年路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法治宣传标语口号,并于12月2日在城区通达农贸市场启动“全国交通安全日”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区教育局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为了明天”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宪法板报宣传、宪法晨读、“宪法在心中”主题班队课等活动。团区委组织全区50名优秀青年代表到丰南区宪法主题公园参观学习。全区各个乡镇、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乡村和社区,悬挂法治宣传横幅、发放宪法宣传台历、民法典宣传挂图、举办法治讲座。到目前为止,共悬挂法治宣传横幅180幅,发放法治宣传资料5万余份,举办专题法治讲座15场次。

  三是宣传报道及时广泛,全域覆盖。区融媒体中心在区电视台、今日丰南报跟进报道,区普法办充分利用丰南普法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专题内容及各部门工作做法,各地各单位利用本系统微信公众号积极转发,营造了广泛宣传宪法、深入学习宪法的浓厚氛围。(丰南区委国安办 供稿)

关键词: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