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保定涞水开展“宣扬国家宪法,共筑钢铁长城”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0-12-11 16:48:00
分享: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我们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好国家安全既能保护国家利益,也能保护好个体利益,而一旦国家安全受损,我们国家和个人都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因此维护国家安全既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又是社会各界应担负的责任,涞水县委国安办联合宣传部、司法局、社区、学校等多个部门在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积极开展“宣扬国家宪法,共筑钢铁长城”主题宣传活动,为准确把握主题,涞水县国安办主要从“三个要”方面展开。

  一、宣扬国家宪法,共筑钢铁长城要形成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中各相关部门把宣传活动直接进社区、进家庭、进机关、进校园、进网站等,在社会上形成线上线下宣传普及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模式,并且为提高普法宣传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县委网信办将《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网络安全倡议书》《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安全防诈骗知识》等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内容制作成漫画手册、精美小书签、实用鼠标垫、宣传彩页等,由志愿者根据特定的人群进行发放和讲解。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共发放各类宣传小册子和宣传资料1万余份,接待群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直接受众达2000余人次。除了线下宣传讲解活动,网信办还组织本地政务媒体、自媒体设置《宪法宣传周》专题专栏,及时关注并积极转载主流媒体开展的宪法宣传活动,在网络上形成官媒自媒全覆盖,形成人人知法、尊法、懂法、守法社会共识,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二、宣扬国家宪法,共筑钢铁长城要从青少年抓起

  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也是加强宪法法治教育的重点人群,加强青少年的宪法法治教育责任重大,也至关重要。县委县领导高度重视我县青少年的教育培养工作,为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少年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12月4日上午在涞水小学举行了涞水县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县委常委、副县长贾文征,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润生,共青团涞水县委书记张丽萍,县司法局局长王雷出席本次活动,各学区、直属园校分管法治工作的副校长及涞水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通过活动,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成效。

  三、宣扬国家宪法,共筑钢铁长城要深入基层

  12月4日上午,涞水县乡镇司法所、执法大队、环保所、安监所利用胡家庄村大集,直接将“宣扬国家宣发,共筑钢铁长城”活动开到基层家门口、开到人民群众身边,他们联合发放各类宣传读本和明白纸2000余份,宣传内容涉及宪法读本、法律援助、燃气安全、环境治理等贴近群众生活的法律知识。通过此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干群关系,增进人民感情,还激发了工作人员和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很好的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

关键词:涞水,国家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