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8:17:02
分享:

  为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将国家安全融入到小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强化石小全体师生保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学校悬挂、粘贴了国家安全日的宣传标语,通过红领巾广播站、主题班会、手抄报、观看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向全体师生普及《国家安全法》和其他与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使全体师生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努力打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

  各班还利用班级微信群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安全伴我行”活动。鼓励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让全体师生及家长认识到国家的利益高于一切。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通过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懂得了:家是小家,国是大家,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既是对学生培养国家安全意识的教育,也是对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警示。国家安全教育情系每一个国家公民。我们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更应该勇挑未来的重任!(石洞子沟小学 高雪)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