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承德县大营子乡中心小学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5 18:21:36
分享:

  2021年4月15日是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县大营子乡中心小学响应县教体局号召,全校开展了一系列安全宣教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电子屏,展出了“2021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国安才能国治,治国必先治安。”的宣教标语,营造校园安全宣教氛围。

  学校利用校会、主题班会开展宣教活动,组织师生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倡议师生、家长“想安全事、讲安全话、做安全人”,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时刻维护祖国安全和利益。会后,学生用一篇篇体会、一张张小报记录下自己的收获。

  学校还组织了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活动中,全体教师各司其职,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在模拟演练中提升安全意识,获取安全知识,习得自护技能,以模拟促实战。

  学校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延伸至校外、家庭和社会,所有班主任利用家校微信群向所有家长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倡议家长们努力工作,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求所有家长做好孩子监管,加强家庭宣教,避免孩子接触黄赌毒等,避免接触邪教、封建迷信等有害孩子身心的任何组织,给孩子创设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为国育人、为国育才。

  学校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学校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为契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继续开展各种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全校师生及地方百姓的国家安全意识。(承德县大营子乡中心小学 宋国军供稿)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承德县大营子乡中心小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