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8:09:00
分享:

  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浓厚的氛围。4月15日,矿区通过现场宣传、主题展览、知识答题等形式,全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一、开展集中宣传

区委副书记李玉涛向现场群众发放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手册。

  14个成员单位参加,展出国家知识展牌30余块,发放宣传册、宣传单页4000余份 ,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二、举办主题展览

  组织机关、社区、学校工作人员及群众参观主题展览。

  三、组织知识答题

  用集中组织闭卷答题,现场阅卷的形式,组织全区机关单位开展国安知识答题活动。

  四、开展文化活动

  通过文化展演活动,为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增光添彩,保驾护航。

  五、营造浓厚氛围

  在机关、企业、社区街道、校园、银行等场所,通过电子屏、张贴海报、宣传条幅等形式,对国家安全进行宣传。

  机关单位人员通过观看视频,国家安全折页学习国家安全相关知识。

  通过矿区融媒平台、抖音视频多种形式对国家安全进行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力地普及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知识,营造了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全区上下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科技特钢城 品质新矿区”新局面,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出矿区贡献。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日,井陉矿区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