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石家庄市赞皇县以“四个一”为抓手 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8:12:00
分享:

  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赞皇县委国安办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扎实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建一个国家安全主题公园

  将国家安全教育与县水上公园相结合,打造了赞皇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主题公园按照“融入环境、寓教于乐”的理念设计,在公园主干道两侧点缀特色展板,深入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介绍政治安全、军事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等重点领域内容,让广大居民在休闲娱乐、游览锻炼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国家安全知识教育。主题公园迅速启动建设,于4月15日举行揭牌仪式并正式投入使用,县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在国家安全条幅上签字。

  办一场国家安全主题书画展

  为了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赞皇县以“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为主题,面向全县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国家安全主题优秀书画作品,全县各界书法爱好者积极报名,踊跃参与,报送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绘画作品,参与者通过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最新政策、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用艺术的视角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对新时代国家安全观的独特见解。县委国安办选取了100幅优秀作品,于4月15日当天在县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展出,进一步丰富国家安全宣传载体。

  上一堂国家安全主题实践课

  青少年是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对象,为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引导青少年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赞皇县组织一百名小学生到国家安全主题公园开展“国家安全实践和争当国家安全小卫士”活动,通过在条幅上签字、参观展板、老师讲解、领取纪念品等方式,给到场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主题实践课,大家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心中埋下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

  开展一次集中宣传展览

  县委国安办牵头组织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税务局、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等重点部门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展览,各单位通过制作展板、印制宣传册、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宣传各领域国家安全,同时为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赞皇县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