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石家庄市平山县“三个一” 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来源: 长城网  
2021-04-16 18:16:00
分享: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国家安全的真正实现有赖于人人参与。家是最小国,有国才有家,今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平山县“三个一”推进国家安全教育进机关。

  “一张试卷进机关”,在党员干部中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考试,县领导率先参加考试,各单位各乡镇及时跟进,已有70多个单位5260人参加了考试,以考促学、学考并进,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了解和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自觉性,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感。

  “一次主题实践行活动”,开展以“维护国家安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实践行,先后有5批次236名党员干部走进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重温我党隐蔽战线斗争历史,更清醒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一堂专题培训课”,由普法业务骨干和专业律师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县机关开展《国家安全法》宣讲,结合党史教育,开展“学党史、强意识、塑能力’专题培训,邀请国家安全教育专家进行讲授,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平山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