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社科研究“登峰计划”动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词体声律研究与词谱重修”结题鉴定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来源: 河北大学官网  
2021-04-28 22:05:00
分享:

  4月23日至24日,由田玉琪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词体声律研究与词谱重修”结题鉴定会在我校顺利举行。会议由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吕雪松主持。

  副校长李金善出席会议并致辞。他对各位专家参加结题报告会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领导和各位专家长期支持河北大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该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研究成果对于我校燕赵文化学科群的发展和我校“双一流”建设将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本次结题鉴定会专家组组长由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振振教授担任,专家组其他成员有:首都师范大学詹福瑞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张国星研究员,河北师范大学王长华教授和上海大学曹辛华教授。专家组本着客观、公正、严谨的态度对项目成果进行了认真地评议,一致认为课题组的成果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了规定的任务,中期成果丰硕,符合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的结项要求,同时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国家社科重大项目“词体声律研究与词谱重修”于2015年底立项,是我校立项的第3个国家级重大社科项目,该项目共设有六个子课题,除首席专家田玉琪外,另五个子课题负责人分别是武汉大学陈水云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江合友教授,河北大学文学院刘少坤教授、张志勇教授和李俊勇教授。经过5年的研究,课题组共完成了1000余万字的6部著作,前期出版了学术著作三部,发表了论文36篇,《北宋词谱》获得了河北省第十七届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

  参加鉴定会的还有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娜娜、河北大学社科处负责人及文学院相关老师和研究生。

  (社会科学处、文学院)

关键词:河北大学,学术动态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