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二十大时光 | 正定县塔元庄:新征程上乡村振兴再谱新篇

来源: 冀时客户端  
2022-10-20 12:44:00
分享:

  见证伟大时代、共度美好时光。今天(10月19日)的“二十大时光”,记者带您走进石家庄正定县塔元庄村,一起听听乡亲们对乡村振兴的新期待。

  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 丁露彤:

  这里是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这几天,当地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会议讨论等多种方式,认真反复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村民 孙建霞:

  总书记的报告务实奋进、鼓舞人心,让我们充满信心,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2013年7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考察,亲切看望乡亲们,并寄语干部群众"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村"。从此,塔元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21年,塔元庄村集体收入达到32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超3万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大家表示,要大力发展农业、养老、旅游业,走好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之路。

  河北塔元庄同福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行政副总 武峰:

  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继续深化乡村振兴样板和标杆的打造,助力乡村振兴。

  石家庄市正定县塔元庄村党委委员 村委会副主任 赵海峰:

  沿着二十大报告明确的目标和任务,踔厉奋发、奋勇向前,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关键词:河北,二十大时光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