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廊坊市广阳区:“红提包”百场宣讲走进百姓心间

来源: 河北日报  
2022-12-26 08:31:39
分享:

  “世界风云放眼望,中华民族立东方。踔厉奋发战鼓响,二十大精神来领航……”近日,在廊坊市广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艺宣讲团成员、京韵大鼓传承人郭宝艳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台下观众听得津津有味。在郭宝艳的行头里,除了乐器乐谱外,还有一个印有党徽标志的“红提包”,里面装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资料。

  连日来,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广阳区委宣传部牵头,以“红提包”宣讲品牌为统揽,由各领域、行业代表组建党员先锋、专家学者、道德模范、文艺骨干、助企帮扶等10个“红提包”宣讲团,开展“十团百场”宣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分众化宣讲,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向基层扩展延伸。

  “大家晚上好,我是广阳区网络宣讲团成员邹嘉悦,今天跟大家聊一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跟咱们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有哪些……”网络宣讲团成员、“90后”女孩邹嘉悦每天利用晚间群众茶余饭后休闲放松的时间,用手机直播的形式开展网络宣讲,每天的观众近千人。

  “作为广阳区委宣传部的一名宣传干部,我想利用电子设备覆盖面广、信息传递及时等优势,通过理论宣讲与网络直播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给广大网民。在这个过程中,我自身的理论水平也得到了新的提升。”邹嘉悦说。

  此次“十团百场”宣讲活动,是广阳区整合全区宣讲资源推进宣讲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一项重要举措,通过“理论+文艺”“理论+科普”等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向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拓展延伸,进一步掀起党的创新理论大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广阳区已开展各类形式的宣讲120余场,受众3.1万余人次。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广阳实际,整合全区优质资源,推动理论宣讲工作实现‘四个一批’,建强一批理论扎实的宣讲队伍、评选一批优秀生动的宣讲作品、打造一批效果显著的示范阵地、推出一批具有特色的宣讲品牌,动员激励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阳区委书记陶俊强表示。(通讯员 王峻峰 记者 周禹佳)

关键词:廊坊,百场宣讲,百姓心间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