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河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省人防办开展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暨为河南灾区人民捐款活动

来源: 省人防办  
2021-07-24 21:24:00
分享:

7月23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郭建英同志以《传承弘扬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不竭动力》为题,给全办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并结合党课学习,举行了为河南灾区人民捐款仪式,带头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友爱精神和团结互助精神,以实际行动支持灾区的抗洪斗争和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路锁同志莅临指导并讲话。

郭建英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是建立丰功伟绩的历程,也是不断创造生成其伟大精神的历程。一百年来创造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伟大事业,也创造了惊天动地、感天憾地、补天拄地的伟大精神。这些精神内容丰富、立体鲜活,但贯穿其中的核心理念和本质属性是相同的,承载着共同的价值、共同的灵魂。在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理想信念是根本支柱,对党忠诚是本质要求,艰苦奋斗是主题主线,牺牲奉献是昂扬基调,创新创造是高尚品格,为公为民是政治本色。要求全办党员发扬革命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追寻英雄足迹,引领崇尚英雄、争做英雄的时代风尚;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路锁对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人防办在领导带头学、组织全员普及学、联系实际系统学、专题深入学、为民服务实践学、红色资源激励学、全面宣传随时学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要求进一步在全省人防系统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1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正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出成效,并对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宣传宣讲、加强督导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课后,举行了为河南受灾群众捐款仪式,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现场捐款9800元,直属事业单位也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了捐款活动。

关键词:人防,捐款责任编辑:赵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