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㉕丨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雷锋

来源: 长城网  
2021-08-04 17:48:36
分享:

  人物介绍:

  雷锋,原名雷正兴,1940年出生在湖南省望城县一个贫苦农家。他很小的时候便成为了孤儿,饱尝了生活的艰辛。1962年8月15日,雷锋与战友一起执行运输任务,在指挥倒车时,因突发事故,不幸牺牲,时年22岁。

  人物故事: 

  1960年1月,雷锋应征入伍,成为了一名汽车兵。同年11月,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雷锋常常把自己省吃俭用积存起来的钱用来帮助受灾群众和家庭困难的战友,并常常利用节假日和休息时间到部队驻地附近为群众做好事。他曾先后担任抚顺市建设街小学和本溪路小学的校外辅导员,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激励少年一代健康成长。出差时,他一上火车就为旅客端茶送水,打扫卫生。群众称赞道:“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

  人物语录: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雷锋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学习雷锋的暖流,早已汇成一条波澜壮阔的大河,穿越时空,奔腾不息。(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雷锋责任编辑:高琳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