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60)丨为中国战机披上“隐身衣”——李天

来源: 长城网  
2021-09-18 15:59:49
分享:

  人物介绍:

  李天(1938年10月—2018年4月11日),是我国著名飞机气动力专家、战机隐身专业领域开创者、气动隐身一体化设计奠基人、歼—8系列飞机和歼—11飞机气动力专业总师、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首席专家,是航空设计领域的大国巨匠。

  人物故事: 

  航空是他的梦想,蓝天是他的舞台。李天1963年从清华毕业后,就来到了沈阳飞机设计所。现代战争,掌握制空权至关重要,高性能战机是关键。从“七五”规划开始,李天连续20多年担任总装备部先进气动布局课题负责人。他在先进气动布局、隐身技术、飞机总体综合设计技术、舰载机特殊技术等领域,开拓性地建立了一套我国先进飞机气动与隐身综合设计方法,设计出与世界最先进飞机性能相当的我国新一代飞机的气动布局,使我国在飞机空气动力与隐身技术综合研究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人物语录:

  飞机设计是集体的事业,一人或几人强不算强,只有集体强才是真正强。

  李天,正如他的名字,为捍卫祖国的蓝天奋斗了一生。从风华正茂到耄耋之年,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开拓创新,他点燃了智慧的“火花”,用执著的追求和奋斗照亮了战机腾飞的航程。(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李天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