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人物漫画(87)丨捍卫祖国蓝天的“王牌旅长”——郝井文

来源: 长城网  
2021-10-15 17:01:00
分享:

  人物介绍:

  郝井文,空军航空兵某旅旅长,空军特级飞行员。入伍20多年来,郝井文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心系祖国蓝天,苦练精飞、矢志打赢,成长为一名精英飞行员和优秀指挥员。他带领部队出色完成钓鱼岛空中维权、东海防空识别区常态化管控等重大任务,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上作出重要贡献,被表彰为“全军爱军精武标兵”,荣获空军首届对抗空战比武“金头盔”,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5次。

  人物故事: 

  “想别人没想到的,做别人不敢做的。”一次参加演习,在首战0:2失利的情况下,郝井文大胆提出夜间多机密集编队超低空突防。运用这种战法,攻击难度、突防风险成倍增加,却是破“敌”奇招,最终以4:2反败为胜。

  重大任务先上,高难课目先飞。2015年盛夏,上级下达海训命令。转场当天,机场附近出现大量雷暴云,官兵们担心转场能否组织。郝井文驾驶战机第一个冲上云霄,在对空域观察后立即通报情况:“空中有云缝,抓紧定下转场决心!”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10多架战机快速跟进起飞。当最后一架战机消失在茫茫云海时,机场上空顿时电闪雷鸣、大雨倾盆。

  人物语录:

  祖国的每一寸领空交给我们,请放心。

  头顶蓝天白云,翼下碧海如镜,一架架战鹰乘风翱翔。启航时,他的舱外是星辰大海,征途漫漫;返航时,他的舱外是万家灯火,一片祥和。郝井文眼中的美景,也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愿景。(编辑 郭红 漫画作者 冯火)

关键词:漫说,漫画,郝井文责任编辑:郭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