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开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1-11-27 12:04:54
分享:

  袁桐利冉万祥张超超董仚生刘昌林高志立李宁张古江张政张国华柯俊与代表们一起审查报告

  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 开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11月26日下午,袁桐利、冉万祥、张超超、董仚生、刘昌林、高志立、李宁、张古江、张政、张国华、柯俊同志分别与代表们一起,认真审查王东峰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他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客观总结过去五年成绩,科学部署未来五年工作,符合中央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切合河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路,开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袁桐利在参加廊坊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全面回顾了我省五年来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擘画了河北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系统阐释了“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规划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是一个旗帜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三件大事”、扩大内需、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保障改善民生等大事要事,逐项完善措施,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开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局面。

  冉万祥在参加保定和定州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全省上下励精图治、攻坚克难,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变化。今后五年,是河北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紧要时期,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形成高质量发展的产业支撑。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重要作用,站位党的事业全局来谋划和推动统战工作,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

  张超超在参加石家庄和辛集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站位全省发展大局,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精准透彻,目标任务催人奋进,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顺应时代要求、切合河北实际、符合人民期盼的好报告,他完全赞同。报告不仅是全省今后五年改革发展的全面动员部署,也为推动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持续掀起“石家庄在行动”新热潮,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董仚生在参加衡水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是政治站位很高、宏伟蓝图很美的报告,是振奋人心、给人信心的好报告。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贯彻落实中要突出“两个坚决”和“五项重点”。坚决拥护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河北,开创全面依法治省新局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作为重点,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合格答卷。

  刘昌林在参加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河北、如何建设现代化河北的问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忠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的团结统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议定事项落地落实。要按照“三不”一体推进要求,坚定不移抓作风、反腐败。通过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促进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

  高志立在参加承德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工作实、把握大势准,谋划全局深、思路举措新,是一个贯彻党中央精神、切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必将引领全省上下以新的姿态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关键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项一项细化目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持续盯紧抓牢,不折不扣推动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李宁在参加驻冀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体现了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彰显了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实干担当,突出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人民情怀,贯彻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一个维护核心讲政治、惠民利民暖人心、勾画蓝图鼓干劲的好报告。驻冀部队驻在河北,要热爱河北、建设河北,持续助力河北“三件大事”,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谋求富民强省与兴武强军的有机统一,以实际行动为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古江在参加唐山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作出了极为明确的战略性决策,确定了务实管用的针对性举措,反映了全省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唐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以绝对忠诚、拥戴核心的政治站位,走在前列、当好排头的工作标准,只争朝夕、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的务实举措,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狠抓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奋发有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努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担重任、挑大梁。

  张政在参加沧州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通篇彰显了九届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使命情怀,心怀“国之大者”的责任情怀,加快推进河北现代化建设的担当情怀,铭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为民情怀。全省宣传战线要聚焦加快建设文化教育体育繁荣、精神文明的现代化河北奋斗目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心铸魂。

  张国华在参加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实际、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雄安新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聚集新人才、构建新机制的“五新”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加快建设“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

  柯俊在参加省直和雄安代表团审查时说,报告客观总结成绩,科学提出发展目标和战略举措,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现代化河北、怎样建设现代化河北这一重大问题,是高举旗帜、拥护核心、把握规律、鉴往开来的行动纲领,是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发展指南,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要解决认识问题,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奋进动力;解决思路问题,把党代会部署转化为行动方案;解决执行问题,把党代会决策转化为发展实效。

  (记者周洁、曹铮、贡宪云、霍相博、宋平、王璐丹、方素菊、赵泽众、米彦泽、苑立立、郭东)

关键词:报告,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