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劳动最快乐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6 19:11:00
分享:

  高尔基说:劳动是世界上一切欢乐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劳动造就美德,劳动成就梦想。为了让学生们从小就要树立劳动光荣的观念,盛世长安小学向同学们发出了“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五月劳动月特色实践活动倡议。倡导学生在家帮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周末,我决定做家务,减轻父母的负担。我先是擦地,为了让地板显得非常干净,我特意将拖把放进水桶反复冲洗干净,然后我弓着背、弯着腰,使劲地擦了一遍又一遍,边边角角都不放过,经过我的努力,终于把地板擦干净了,累得我都直不起腰来,当看着擦好的光亮的地板,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然后我开始收拾我的屋子,碎纸屑、铅笔、橡皮和布满杂物的书桌看着都头疼,在妈妈的指挥下,我仔细地把每个角落打扫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我把一大堆垃圾倒进垃圾桶里。这时我已经满头是汗,整个卧室都干净多了。家务劳动,让我体会到父母的辛劳,也感到了一种充实的快乐。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徐木子 石家庄盛世长安小学 指导老师:赵静)

关键词:校园记者,劳动最快乐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