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我爱劳动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7 17:15:09
分享:

  劳动是种美德,但我总觉得劳动很辛苦,但是去年的国庆节却让我对劳动有了新的认识。记得去年的国庆节,我放了假和爸爸一起回到了老家,正好我的姑姑和姑父带着我的姐姐和小弟弟也回来了。我们老家玉米大丰收,回到家的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全家出动一起来到玉米地里。放眼望去玉米地一片金灿灿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十分的耀眼,忽然一阵清风吹过,空气中满是玉米的清香。 

  开始工作啦!爸爸、姑姑、姑父还有我的爷爷奶奶各站在一边开始掰玉米,我和姐姐也跑来跑去帮大人们的忙,开始我们觉得可开心了,既有趣又好玩,可是没一会我们就累得满头大汗,我心里想,可累死我了,好想回去呀,可是有什么办法呢?谁让我要跟着来地里呢。想到这儿我又开始干起活来,快到中午了,我们载着一大车玉米回到了家,奶奶为了犒劳我们煮了一大锅的玉米,满屋飘的全是玉米的香味,我拿起了一根玉米,细细咀嚼,感觉玉米好像更香甜了。 

  从此我更喜欢劳动了,虽然很累,但是值得,这让我更加明白劳动是创造价值的源泉,因为有了辛勤劳动的人们,才有我们富足的生活,我要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劳动,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周朝宇 石家庄市瀚唐和雅小学 指导老师:刘静)

关键词:校园记者,劳动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