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栽茄子

来源: 长城网  
2022-05-17 17:15:09
分享:

  星期六上午,爷爷带我到亲戚家的菜园里去种菜。那个亲戚是个七十多岁的老爷爷,他刚买回来茄子秧,我们就一起帮老爷爷栽茄子。 

  我和爷爷把地里的杂物清理干净,就开始用铁锹铲地。刚开始我不会铲,爷爷就手把手地教我怎样才能把地铲好。在爷爷的指导下,不一会儿,我就基本掌握了铲地的要领,快速地铲了起来。可是我连一小块地也没铲完就累得满头大汗,手也磨红了。看到我累得够呛,爷爷让我休息,他把剩下的地铲完了。铲完了地,我们用铁耙子把铲好的地平整了一下,爷爷用铁锹挖上坑,让我把茄子秧放到坑里,在坑里浇上水,等水干了把茄子秧扶正,最后埋上土,这样茄子就载好了。为了防止太阳把刚栽的茄子秧晒蔫了,我们用树枝和报纸给它们搭上了凉棚。 

  通过这次栽茄子的劳动,我真正体会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知道了我们所吃的饭菜都是劳动人民用汗水换来的。同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当我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心情是愉快的。今后,我们要更加热爱劳动,尊重劳动者,珍惜每一粒粮食、每一颗菜。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侯森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李素芳)

关键词:校园记者,栽茄子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