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作文风采

我与太空种子共成长

来源: 长城网  
2022-08-02 17:49:05
分享:

  我们学校有太空架豆、太空豇豆、航茄7号、番茄3号、杭椒10号,5个型号的种子。我们班分到的是太空架豆,拿到豆种的我心里十分好奇,真想快点看看它结出来的果实是什么样。

  我满怀好奇地把信封打开,里面有三颗与红豆一般大小的黑色豆种,如同三颗黑珍珠。我把营养土放进花盆里,又往花盆里放了水,然后在土里戳了个洞,小心翼翼地把豆种放进小洞里,生怕吵醒这些正在熟睡的小宝宝。最后,我用松软的土给它们盖上被子,让它们睡个好觉。

  一周过去了,我惊奇地发现有一颗豆芽冒出来了!小豆芽好奇地看这个世界,看看左边、看看右边,就像一个刚睁开眼睛的婴儿一样。它看到我后,立马用它那两片嫩绿的叶子挡住了自己,低下了头,好像一个害羞的小宝宝。 没想到,只过了两天,豆芽就从婴儿变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纤细的茎秆已经快有10厘米高了,笔直的茎秆上,原来厚厚小小的叶子,如今已经变得薄而透亮,两片叶子合在一起,就像一只停落在草尖上的蝴蝶,它努力的向上生长,希望再长得高一点,看看窗户外面的世界。它的旁边还有一颗豆芽,这个“小懒虫”虽然没有另一颗笔直,弯弯曲曲的,但它却比另一颗粗壮许多。到了下午,上午还合在一起的两片叶子竟然神奇地张开了。阳光洒进土里,洒进我的心里。让我对这两颗生命又增添了几分喜爱。

  又过了两天。我惊讶地发现,那颗“小懒虫”竟然长得比另一颗还要高,上面也已经长出了几片叶子。另一颗呢,它那两片薄薄的叶片变得又宽又大,尖上还有一片新叶。我看见下面有一个用彩铅搭成的小架子,原来,这是其他同学在托管结束的时候搭的。因为豆芽长得太高,茎太细,容易倒,所以就搭了这个架子。

  一个星期后,茎枝上的叶子越来越多。几根彩铅已经承受不住了,老师找了两根木棒,又找来了根线。老师先把树枝和木棒插进土里,再用线把它和豆芽绑在一起,这样就不怕豆芽倒了。两颗豆芽一共长出了8片叶子。碧绿的叶子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就如同一块块翡翠一样。这让我更加喜爱它们了。

  又过了5天,在这个小小花盆里,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妹妹,它是在第23天的时候才冒芽的,所以我叫它妹妹。妹妹刚冒芽,就左顾右盼,丝毫不畏惧。两片细长的嫩叶直立起来,就像一对兔子耳朵,可爱极了!

  放假了。豆芽要搬家了,妹妹已经有四五厘米高了,另两颗又长出了5片叶子。叶子上的露珠在阳光的照射下,就像一颗颗珍珠,美丽极了。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张梅溪 石家庄市瀚唐和雅小学 指导老师:郝会静)

关键词:校园记者,太空种子责任编辑:刘海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