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 长城校园记者 > 校园记者作品展示 > 新闻现场

参加“石家庄市小学生精彩暑期创意作业展”比赛有感

来源: 长城网  
2022-08-22 17:07:01
分享:

  为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开展了“石家庄市小学生暑期创意作业展”活动。

  我积极报名参加活动,精心准备参赛作品。在初选阶段,我提交的是绘画作品——石家庄电视塔。我找来一张A4纸,在纸的正中间画出石家庄的标志性建筑——一座高大的电视塔;然后,我又画了五颜六色的背景,比如一望无际的蓝天白云、错落有致的高楼大厦;接着,进行细节的勾边、上色。最后,在电视塔的左边写上石家庄电视塔的简介。就这样,经过三个小时的细心创作,我的绘画作品终于圆满完成。

  让我开心的是我的作品顺利通过了初选并进入了决赛。

  8月14日下午,我去参加了决赛。决赛要求的作品是1分钟自我介绍加1至3分钟诗朗诵或主持,形式不限。经过筛选,我决定朗诵《神州谣》和《欢迎台湾小朋友》。因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期盼台湾早日回到祖国的怀抱,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决赛开始了,我紧张的心里好像揣着十八只吊桶——七上八下怦怦乱跳。不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的双腿像失控似的一直不停地发抖。但音乐声响起,我一下子进入了状态。首先,我做了简单自我介绍,然后有感情地朗诵了两首诗歌,最后,又回答了主持人的提问。整个比赛过程,我虽然紧张但还算镇定自若,妈妈当场就夸奖了我。

  决赛结束了,我获得了银奖。当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时,我不由自主地在心底里欢呼:啊!我成功了!

  通过这次比赛,不但激发了我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还提高了我的语言表达能力。这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和锻炼的机会!

参赛作品。

  (长城见习校园记者 侯森木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指导老师:李素芳)

关键词:校园记者,作业展责任编辑:刘海楠